Boris Vian

幽默是绝望的礼貌

【nuit blanche】day 6

我本来想谈谈那些“圈子”内的人的心理,顺便对比其他那些自尊仅敢寓于集体的人,因为这两者碰巧都在今天被提及。但是我又想,也许我对它们的分析不过是大家早已听腻而厌烦的、显而易见的道理(并不能因此说我对话题的挑选是基于独特性,因为我知道我们都喜欢在其他人的文字中找到不自信的自己),至少,它们不够开阔,而且讨论这样的话题不免会伤害到一些人,从而使我被情绪化或确实有逻辑地反驳。无论何种反驳,我都是懒得处理的:虽然本人非常骄傲,但我表现这种骄傲的方式是不屑于争吵,不在意真理(最多只是在意某些对部分人认可的真理的呈现——或者说,开阔的多样性),以及,诚实地面对我们自己。

所以我今天要写什么呢?

数分作业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